A1.「溝通有妙法」社交技巧培訓課程

透過體驗性的活動及遊戲,增強孩子在同輩關係及溝通表達方面的技巧,學習處理衝突及與人合作,建立孩子自信,培養小領袖的特質﹗

A2.「非常任務」AQ培訓課程

AQ (逆境商數) 是指孩子們應付逆境的能力。此課程的設計除了著重技巧的教授,學習處理壓力,亦透過不同的遊戲活動讓他們體驗和學習解決困難,以進一步建立個人自信。

A3.「情緒小主人」EQ培訓課程

利用不同的活動形式,如故事分享、角色扮演、技巧示範等,讓孩子學習辨識不同的情緒,如何去調解及舒緩負面情緒,繼而增加他們的表達和處理技巧。

B1. Smart Kids 解難技巧訓練班

透過學習不同的認知策略,如「腦海圖解難法」,希望孩子學會資料的處理技巧,擴展思維,繼而協助解決學習及日常生活上遇到的問題。

B2. 兒童奧數班

透過有趣和啟發思維的遊戲,使學生們更有興趣學習奧數,而學生的運算能力,觀察能力及理解能力均得以提升。

B3. 兒童推理技巧增潤課程

導師將利用不同的數學遊戲、規律性問題、邏輯推理等,協助學生發揮思考能力,並培養出解決問題的策略。

C1.「超人特攻隊」集訓營

以故事(超人特攻隊)為主題,通過各種活動及挑戰讓學生去感受他們的能力及培養自信心。同時也透過故事中讓學生明白到每個人都有其獨特及專長的地方。

C2. 領導技巧體驗營

透過體驗學習法(Experiential Learning)及注入教育歷奇(Adventure)之元素,以歷奇體驗來激發學生不同層面之潛能。導師會細心觀察他們的討論及活動,提供適時的協助,亦會隨著他們的行為和表現提供即時的回應。

C3. 生命教育活動 - 嘉道理環保遊蹤

活動目的︰透過參觀嘉道理農場,及一些遊戲活動引起他們對環境生態的興趣,並體驗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,提高學生的保育意識。

**備註︰完成活動後,參加者將獲頒發證書